close

        書籍的首刷和二刷都在極短的時間內被搶購一空,我雖不意外卻仍會有不經意的『失控』,忘記了謙卑和內斂。

        因著書籍的銷售,許多人認識了我,許多演講和分享的邀約讓我應接不暇,每每有人在題詞和提問時稱我為『代言人』或是『大師』,我就感到渾身的不自在。原因無他,因為我真的不是!我平凡的有如你會在身邊遇見的歐吉桑;一樣要吃一樣要睡,一樣有七情六慾,一樣會生氣不悅,甚至在小我的影響下有時還會有失控的脫序演出。

        最近的一次『失控』是發生在一家五星級飯店,一位服務生將帳單與找零放在我所要宴請的對象的面前,讓帳單金額曝了光。

宴請的對象是我的表姊,就是書中提到的那一位。

        為了表達我對表姊一路幫忙的感謝,我在飯店訂了席感謝她這些日子的照顧幫忙,作為東道主的我表現出了應有的大方,我告訴表姊『敞開來吃!』

        內心的自己是希望藉此表達感謝與回饋之意。讓表姊知道這些日子以來她對我的幫忙已經開始產生『實質』的效益,因此我帶著自豪的語氣告訴表姊『不要擔心帳單,我會處理。』席間我們愉快的交談著,那裡菊花普洱茶很不錯,我因此多喝了一些,約莫過了二小時,藉由上廁所我順道前往櫃檯結帳,並且對服務生交代道『我馬上回來!』

        當我回到座位,帳單已經擺放在我座位前的桌面,上頭有著發票與找零,當然,還有消費金額。我回座位時表姊正看著帳單

當下這讓作為東道主的我很不高興,認為一個五星級飯店竟會如此的粗心。一時間把剛剛吃的飯菜都化作一肚子火

        我不高興的把服務生叫來,用皺著眉的表情和幾乎是『教訓』的口吻表達我的不滿話才說出口,外在還處在那氣憤與趾高氣昂的態勢中,自己內在已經知道不妙,不多久表姊也對我的態度提出了看法和意見,雖然那當下她說的話常是不順耳的,但我知道那是『該聽的』---這正是她的職責,總是說我該聽的而不是說我想聽的。我讓自己接受這一切並在十分鐘內平復下來,道別離時氣氛依舊熱絡感動。

事情卻沒有結束,發酵正要開始

        躺在床上,我默默想著當時表姊對我說的話和自己發怒的原因。她說『你的要求沒有錯,但是態度錯了!我看到的是一個充滿著傲慢能量的人在說話』又說『你是要快速穿越幻境的人,就一定會有快速而密集的試探』我記得在表姐說完這些話的當下,我想起《聖經》中的一段話,『在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我明白這段經文的意思要如何對這事件下註解。

        《聖經》中的彼得因為恐懼被抓去判刑而不認耶穌,正和我們的小我充滿著與上主分裂的恐懼一般,『不認』亦或可作為『遺忘』。

『在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遺忘我。』

        是啊!生活中諸事繁雜,難得片刻寧靜,遺忘神又何只三次?諸事順利、心境平和時記起神和生命的美好是自然且正常的,只有在諸事繁雜的生活和工作中,遭遇試探而能不忘記神才是珍貴且重要的!原來,這個『飯店事件』又是對我的一個重要而震撼的提醒!

        我要告訴自己,不只三次,一天中至少會有三十次的試探要我遺忘神;至少會有三十次的考驗讓我不認主,務必警醒!

        當我懷抱這領悟的心境時,感恩之心也油然而生,不只謝謝表姊,更感謝那位服務生扮演的天使角色。我決定要再度前往消費並親自向她道歉與道謝!

當我在寫這段文字時,有祂的聲音進來:

『雞啼以先你會三十次不認主,試探與考驗會一直來到,其實你們已經具有超越這些試探與考驗的能力,你們每一個都具有這不可思議的能力,關鍵就是認識到你其實可以不受這世界的挾制與制約。考驗和試探為的是幫助你認識你將會怎樣的失控,然而失控卻不是試探考驗的目的。你們確實具有可以超越挾制和制約的能力,這是我早已安置妥當的設計。當你不受世界的挾制和制約,你們的心就自由了!這一份自由表現在外的是:你將不會對任何事情生氣和起情緒性的反應;你將時時刻刻處在喜悅常在的精神狀態;你將接受一切的到來與發生,超然的面對所有的一切;你將自動揚棄論斷和批判。失去比較之心的你自然也不會再計較與分析,因為不需要如此!超越所有的情緒與感覺,在那份平靜中有深深的觀察和覺知(直覺);你可以無條件的並且不在乎的接受過去和當下所有發生的一切,在那樣的一刻中,你既非尊貴優越,也非卑賤低微,你就只是如如安住的存在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