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台北市某棟住辦混和的大樓頂樓,從窗外可 以遙望台北101,這號稱世界第一的高樓,倒數開始時,我凝視窗外的街景,平日喧囂的南京東路幾乎沒有人車,想必是都到台北市政府廣場趕集去了,跨年夜看著這條牽動我生命十餘寒暑的道路,我甚至有種不在台北的錯覺---直到我意識到101即將施放煙火.

     炫麗的煙火七彩繽紛從各樓層噴發出來,點亮了暗沉的夜空,巨大的隆隆聲因著距離遙遠傳至耳裡只剩下啵啵響;終於我們送走了2009,這紛擾低迷的 2009,這讓許多政壇人士上了一課的2009,這讓民眾荷包不見成長的2009,這伴隨土石流與地震的2009...
    
確實!2009有著許多人的領悟與悲哀,但哪一年不是呢?送走了一年迎來了一年,我們真的在歲月的洪流中學到了什麼?貪婪可以終止嗎?污染可以消失嗎?人性可以昇華嗎?動物可以平安嗎?對立可以休兵嗎?學習可以精進嗎?
    
天氣冷了,這讓人稍感安慰,起碼不用立即感受到全球暖化帶來的切身之痛,101的燈點亮了,讓世界看見台灣依舊屹立在地球的這端,當眾人在廣場用歌舞與狂歡迎接新年時我默默的祈禱著,為台灣、為萬民、為蒼生...天祐萬民!神祐台灣!是所至禱!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