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gwbNS.VHxMGN36emk4ZYLeLSu2f/article?mid=1648

就在我看完阿凡達的當晚回到家,還處在那澎湃激動的情緒中不能自己,睡前瀏覽部落格時看見這一篇文章,仔細閱讀卻發現內容已經完整的表達出我心中的感想,可說有過之無不及,感動之餘,轉貼與大家分享!也在此推薦這部電影,它所要傳達的並非聲光影音的特效,在那之內有更深入的性靈意涵需要關注! 明杰

        剛剛結束午夜場的『阿凡達』,帶著感動也震撼不已的內心,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與電影融合在一起,而這次我融入的不是電影畫面而已,還有他的精神本身。

         這部電影其實描述著某個時代的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的我們或者是居住在其他星球上的我們。如果地球這個行星意識體真的存在於多重次元空間(也就是說地球本身也重來很多次了),那或許某個時間流動裡面的潘朵拉星球就是地球了,一個星球的進化並非取決於人類武器的發展,而取決於整個星球意識的提升或下降。當這個星球能量網絡進化到高度發展時,而你與這個星球融合,你將會獲得整個星球的支持於表面或於內在。

         地球人類文明發展到扼殺了自己的地球母親後,轉而投向其他星球尋找資源,來到一個擁有特殊人種的潘朵拉星,上面發展的與人類新人文明類似的種族文化---納美人。

         納美人射箭打獵,過著原始卻簡單的生活。她們騎乘美麗奇異的生物,在地上,在空中。這星球上的樹木遍佈,大部分友善的樹種會在夜裡發光,白天與黑夜各交織著截然不同令人摒息的美景。

         科學家研究出阿凡達的基因混種人,讓人類的意識可以連結進而控制,這個概念在許多巫術文化中可以看見,薩滿巫師藉由特殊儀式進入植物或動物甚至人類的軀體中。只是科學家是為了研究而進行這項實驗,這個類型的技術在未來應該會很受歡迎,如果我們解破心靈傳送的秘密,那就不會是一件太過困難的事情。

         商業集團想要在家園樹下的重要礦脈,竭盡所能希望可以讓納美人離開家園。而主角就夾在一個現實與夢境的縫中,但是就像先知的真言:醒著才是作夢,作夢才是真正清醒。主角也逐漸瞭解他所處在的現實其實是一場醜惡的夢境。

         這一切當他融入納美人生活之後,以納美之眼觀察世界,這個遵行大地之母意志的行星,從裡到外讓他看見了內在的實相以及他想要創造的實相。當他說出:I see you我感受到你(我從內在看見你的內在),他徹底的理解如何跟整個星球和諧相處,他更清清楚楚了解納美族人說:整個星球充滿了能量網絡並且互相連結,能量是無法創造而是借來的,你從何處借來就要歸還何處,也因此讓他真心愛上這個星球。

 心的星球

         在納美族這個族群中也有頭目也有薩滿,他們彼此尊重而且為了族人努力,或許乍看之下他們是蠻荒的民族,但是每個族民都擁有堅定且和平的心,他們共同合作,緊緊的生活在一起,就連進行重要儀式都會是全族到齊,當然還有對抗敵人的時候。

         這是一個我們曾經擁有但是卻失落的民族,我們曾經是他們。只是我們逐漸遠離祖先與地球的聲音,我們漸漸忘記聽風的聲音,還有我們自己的心。男主角瞭解了這一切,他決定跟隨內心的方向,並且用他一切努力保護這地球。

 我們呢?

         當我觀賞的時候數度感動不已,這部電影或許可以幫很多老靈魂找回一些記憶的碎片,或許會啟動更多人的薩滿之血,或許會讓人開始思考真實的地球。因為這部片子揭開了明年2010年我們將要面對很重要的環保議題,明年將會是有關於大地力量的一年,我們經歷2008的水還有2009的風經過情緒以及思想的整理,我們才有辦法進入2010土地最真實的一面。

         我想這部影片不管他是基於何種理由而誕生,他攜帶了很重要的訊息是來自於地球的。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都相信有外星文明,這並非來自於迷信或幻想,而是來自於謙遜。2009年末段出現多少外星文明探索的影片?你可以自己搜索一下,而外星文明因為次元不同,可能可用肉眼辨識或無法,但是我想潘朵拉星球也是一個三次元的星球,而你可以想看看。如果我們也被侵略了呢?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重要的靈修概念一直提倡著讓我們快速進入五次元,而對於我而言,這提醒了我謙卑。

         學習薩滿文化給我最大的力量就是來自於臣服與謙卑的力量,不抗拒而接受,不恨也不偏愛。如果納美人對於主角抱有恨意,那他們就更不可能反敗為勝,我想當你觀賞了你就會清楚上面的字句。

         而當主角向靈魂之泉祈禱時,身為下任祭司的女主角告訴他:大地之母不會選邊站,他只維持生命的平衡。這對於功利主義的文化來說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在薩滿的世界中,這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守則。我想明年土地的力量將會讓人類更加清楚的看見與感受到,我不知道將會用什麼形式,但是你能作的就是將你謙遜的心準備好,畢竟這個世界還有太多我們不瞭解的。

         當所有族人一起吟唱大地母親的誦歌時,我已經無法克制我的內在如此喜悅了,就像是我與整體人類憶起牽手歌唱一樣神聖。有多久我們沒有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有多久我們為已擁有的歌唱豐盛而不是抱怨著尚未來到的幸福?

         敞開你的靈魂,聆聽這一切,每一個畫面都可能讓你感到生命力。然而離開畫面,我們要讓大地之母如何甦醒過來?

         當我們整體覺醒昇華時,地球的行星意識肯定同在,而我們的與她的意志將會一致,而人類唯一需要作的就是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