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初到現在,我幾乎都在為影片的事情張羅,其實從農曆新年前我就已經在為影片的事情奔走了,也談妥了一家廣告公司,但是對方的效率和態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後來竟然音訊全無,我找不到原本的窗口,對方也不再聯繫我,就這樣人間蒸發!興許他們不是聖靈所選定的吧?

奇妙的是我竟然一點也不著急!

悠悠然然中,我知道聖靈自有安排!

不多久一位在網上留言的小女子和我會面了!

她就是這部短片的導演~~林美如。

小小的個頭不施胭脂,卻也看不出三十出頭的年紀,機關槍似的談吐和豐富的表情讓人很難將她和北京電影學院的研究所畢業生聯想在一起,直到拿到她的腳本前我都不能想像她的功力...

影片的故事要從一個學生說起

有一位(或者是更多位)學生將『老神』PO到台大PTT上,被一位在大愛電視台工作的企劃看見,她叫郭怡婷,有著出眾的氣質與外貌卻偏偏窩在螢光幕後擔任企劃樂此不疲。她在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研究和心靈相關的素材,這也是她會發現『老神』的原因

郭小姐看完後便轉告正在北京讀電影研究所的好友林美如,「必魯」(美如)看完『老神』後曾簡短留過一次言,此後二個月再沒消息。

直到全世界黑眼珠黃皮膚的人類都在期待的農曆新年到來前,必魯悄悄帶著學位回台了!還悄悄的上了『老神』一覽,這一看不得了!發現二個月不見,『老神』竟然人數爆增,留言也被塞爆當下決定告訴明杰自己是什麼來頭。

這一留言了不得,已經被人間蒸發的廣告公司弄得一頭霧水的明杰一看見驚為天人,當下決定邀她碰面

但是面對小女子不能急躁,於是先通信件。這樣也比較符合明杰這阿宅的做事風格,終於幾次通信下來明杰決定跟必魯小姐見面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和必魯的第一次接觸!---也開啟了以下這段影片的製作序幕。

我們一共見了三次面,我向她說我的故事,她對我說她的經歷。最叫我驚訝的是:對一個見面才三次的人,她竟然可以把我對她說的故事和概念用短短的二小時寫作呈現在腳本的初稿上,厲害的是還能讓我邊閱讀的同時腦袋還能出現影像畫面。

一向自認為"怪咖"的我,經常苦於不被了解,該名弱女子(看起來啦!其實她瘦小卻不嬌弱)竟然可以快速『抓到我』,我想,若不是她戲劇專業的能力夠強,就是這女人跟我會有一段不算淺的互動

我說的是在工作上!看倌別誤會了!

於是很快的我們簽了合約---所謂的合約其實也只是在一張路邊發的DM背後寫幾個字而已。

然後她就開工了,就這樣!

對了,這點不能不說:她之所以值得我為她寫這一篇序不是因為她拍片很認真或是導戲態度很優或是她粗中有細又鉅細靡遺(這些也絕對都是事實),而是她告訴我原本新年過完就要回北京的(她已經變北京人了),但是她願意為了支持「老神」留下來拍攝這部影片直到完成為止!

感動吧?!

我簡直快哭了!(~~令人感動的女子偏偏都已經死會了)

最近不是有一部很講"義氣"的電影嗎?動刀動槍已經不流行了;必魯這才真是"義氣"啊!為了信念和理想全力以赴!

 

這是必魯小姐和全體劇組人員在將近一個月內的影片成果,除了賣力又投入的演員之外,還有更多的幕後英雄是影片上看不見的,但是最辛苦的卻是她們(多半是女生),僅以此篇向她們致上最高敬意!大家辛苦了!

 

拍後感言:

一群我眼中的小女生可以為了勘景,忘記危險爬上高樓水塔、可以為了取景取角度拖著沉重的器材步行數公里我不止一次的佩服她們的敬業和熱情!電影---果真是給有使命感的人做的事業呀!

看著演員詮釋當年的自己,儘管加入了一些戲劇張力的鋪陳,內容依舊是事實的描述。我像是一位旁觀者看著自己又經歷一次無比熟悉卻不願再來一次的過程。

那種奇妙的感覺彷彿此刻的我已經離世,而後人正拍著我的傳記,我一縷幽魂飄到片場探班是導演的一聲卡!將我拉回眼前的現實

如果當年的我真的燒一盆炭走了,不會有這本書和後面的這一切!

我可以很確定我是個活生生的人在現場看著演員演著我自己的故事。

所以說,「活著」能做的事情還是比「不活」能做得多而且還能經歷奇蹟!

因為,生命的奇蹟往往就在轉彎處,不應輕言放棄!

我只是一個奇蹟真實的證據,而我知道你會是下一個!

如果你還沒看過書,看完影片你一定會想買書來看,如果你已經在部落格上看過了,這將會是值得你珍藏的一本書!

現在,這個證據即將要用影像的方式來呈現了~~~已經在剪接後製了,我迫不及待的要跟大家分享影片的拍攝故事,多嘴的先PO了這篇文;再一次的呼籲大家珍惜生命!

也歡迎大家轉載分享!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