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的日子近了朋友透過MSN問我心情如何?我一時沒料到她有此一問,頓了頓說:『感恩與平靜』。透過文字,我幾乎可以察覺到她的驚奇,或許是我少了初次出書的作者該有的激動與緊張的心情,她對我的平靜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我的平靜是真的。但原因卻也是有的。 

 

前不久,有一位網友留言說要送一些『冰塊』給我,我一時意會不過來,直到有機會餐聚她才告訴我這是要我冷靜的意思,她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我:『不要被這些讚美與人氣沖昏頭,導致外在的驕傲和內在的退步。』『雖然你坐的是直達車,但你還是幼幼班,切不可妄尊自大,務須謙虛為懷。』她說。聽完後我向她致上最高的謝意,這個提醒來的適時,也正是我需要的。神深知我的本性,容易人來瘋,容易志得意滿,容易一時興奮所以派遣了天使在旁做適時的提醒。

 

其實在這本對話中祂不斷的提到謙卑與寬恕,末了更直接的對我表明要修練謙卑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是我一生的功課!然後祂派了天使給了我溫柔的提醒


和這位朋友的聚餐對話發生在不到一個月前,我在這將近一個月來每天提醒自己注意思、言、行直到書籍即將出版。就連看見新書封面時,我竟然可以讓內心的悸動只維持短暫的時間隨即恢復平靜,儘管尚未達到『心如止水』,也算是有了小小的進步。要是這故事發生在十年前,我非囂張到目中無人不可,可見神做事確實是有時間表的,要差遣一個人還得要時機成熟才行。

 

最近一位鄰居把他買了許久卻沒啥在騎的小摺『送』我,嘴上說是『賣』,開的價錢卻遠低於該車應有的價值,所以我才說他根本是『送』我的,這又是一個最近生活中的奇蹟。吃素近二個月來,我一直在想要『身體力行』的做地球的幫手而不是殺手,我將那台二十年的老機車閑置不用,距離不遠的就盡量走路,距離遠的就搭捷運,急性子的我卻老覺得近距離走路不符合時間效益,往往一公里路得走一二十分鐘,於是興起買台腳踏車的念頭,才剛唸叨不久,鄰居就說他有台小摺沒在騎

 

我想起祂在書中對我舉過腳踏車的例子,又說『創造是當下的事』。近日每每騎著這台小摺穿梭北市,想起這一點我都不禁莞爾,彷彿看見祂就在雲端對我笑著我真是個幸運的傢伙是吧!我想是的!想起自己以往不成熟的言行和幾乎可以說是幼稚的觀念,這一份幸運似乎不該發生在我身上。曾經有人劈頭對我質問:『為什麼是你?憑什麼是你?那些修練了多年的人都不見得可以的事,你究竟憑什麼』我無語。

 

我真的不知道,或許真如某位大師告訴我的:『累世修為』吧!所以我更加不敢囂張傲慢,尤其在知道自己其實是幸運的擁有了某些人沒有的東西而可能引起部份人的攻擊,我的頭就壓得更低了

 

我收到一些信件希望讓我為他們『看前世』以及『論未來』,不覺一陣錯愕從以前便鐵齒鋼牙,甚至燒佛經、劈神像、睡墳地也沒在怕,更別說信神壇祭改、收驚之類的鬼神之事;對所謂的靈界、前世今生等玄學更是斥為一派胡言。話說幾年前我還曾前往某濟公壇踢館呢!怎料今日親身經歷神的奇蹟與大能,甚至在夢中被天使帶領參觀冥界(非地獄)與天界,親眼目睹方知鬼神非虛,典籍非假(只是略有不同)

 

曾聽很多人說過希望能夠『預見未來』,我卻清楚這並非好事。知道未來又能改變什麼?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內心狀態和表現在外的行為,這是唯一扭轉自身命運的方法。老天不讓你中樂透,預知號碼也枉然;命中註定何時歸,預知歸期也無奈。很多時候儘管我知道卻不能言,也不願多說,除了緣分深淺之外,因我功力尚淺,無力在短時間內改變人的靈命修為和最初選擇的命運,因此選擇緘默。正如祂所說:『你必須尊重每一個靈魂的選擇。』我告訴自己:『除非你可以協助他改變現有的命運或困境,否則知道什麼也寧可不說!』。對人來瘋又蠻雞婆的我而言,這可需要相當程度的『超然』修為。


這是在一次痛苦的經驗後我的領悟:一位女性朋友帶來她的一位女性友人,我見她第一眼便看見她在冥界的樣子,可眼前是活生生的人我進而再看,欲知其陽壽,竟得到六個月的數字該女子雖有病容,但仍精神奕奕,我據實以告女子反應出奇的平靜,對我表示她正在做化療,我當下意識到說了過火的話,心知不妙。我那位女性朋友也怪我烏鴉嘴。半年後,就在上個月初,那位女子往生了,死因為惡性腫瘤---她還是沒能撐過去。

 

我那位女性朋友並沒有因為我的『鐵口神準』而佩服我,反而為我『知道卻又幫不上忙』而氣憤,讓她失去一位摯友朋友參加告別式哭紅了眼,雖然我知道那女子的死其實與我無關我也為此難過了許久。從此我即便再看見些什麼,知道些什麼也不再說了。就算捧著鈔票來我也不會說,我又不是靠這吃飯的乩童或是職業靈媒,更不想被人當神棍或是胡說八道的傢伙;除非我真的知道我有能力可以改變些什麼我才會願意『低調的』提供協助。但到目前為止,由於我功力未達,還未有此紀錄。所以請我看前世、論未來的諸位大德們還是另請高明吧!

 

曾經有一位摯友來信說道:『修行到一定的程度會進入一種對一切超然以對的狀態,近乎冷漠,我甚至在想會不會以後對美女也失去興趣了』我還沒回答他這個問題,事實上最後是『會的』,但是不會太快發生,起碼,在能夠洞悉『色相與空性』、圓融『超然與慈悲』二者之前,我們都還算是個俗人,七情六慾是免不了的!在那之後,見誰都是美女,看誰都是神佛,因為見相已非相,只看見了內在最純淨的自性與神光;不見罪衍,無有對立,圓融無礙。

 

拉拉雜雜的說這些幹什麼呢?無非是提醒自己寧靜超然,清淨思言行,謙卑、感恩、寬恕好好的把來世間以前就已經定好的戲碼走一遭!至於前世與未來緲不可及,還是老老實實活在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