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懷疑?我不是說過我住在你裡面嗎? 

...是的!只是我沒想到我的靈魂真的會是祢.

不然你以為你的靈魂是誰?現在你知道了,你們每個人的靈魂都來自於我,都是我的一部分,都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還以為那只是個比喻的說法,為了要人們走向神的道路.

那是個很真實的比喻,再沒有比祂更真實了,事實是,若沒有祂則一切都是虛妄!

既然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神,那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似乎天性惡劣,甚至做出罪大惡極的事?

很不可思議是吧?在最初,為了體驗我自己,我分裂我自己的整體,以便創造這個宇宙和相對的世界.因為沒有'相對性'則整體永遠無法體驗自己,我是神,我是愛,我是無處不在的一切萬有,但除非我做了什麼來表現我是神和愛,否則這些也只是我的一個概念而已,無法被經驗.這是“神聖的苦惱”,然後我終於發現只要我分裂出我自己的一部分,我就能如實的看見自己並且經歷我是神和一切萬有的概念,於是我高高興興的這麼做了!你們的科學家稱這是'宇宙大霹靂',宇宙的大爆炸.在大霹靂之後出現了這裡和那裡的空間,以及非這裡也非那裡的中間,廣大的實相宇宙被創造出來了!時間開始出現,各星辰物質乃至於生命開始演化循環.因為我就是那開始與結束,也是那從未開始也永不結束的.我的目的只是體驗我自己是神、是愛、是一切,創造宇宙萬物其實只是我為了滿足好奇心的遊戲,而你們正在我遊戲的當中...

那些罪大惡極的事也只是祢的遊戲?

等一下等一下!耐心點,聽我說完.那些我分裂出去的部分,各自變成帶有我的本質的靈魂,祂們是縮小版的具體而微的神.為了愛,我允許他們擁有自由的意願選擇各自的生命歷程去演化,而在相對的世界中存在著對立面,若沒有惡就不存在善,沒有上就不存在下.有些靈魂'選擇'要經歷那並非被稱之為善的過程,以便明白何者為善,我前面說過,每一個靈魂有其各自的選擇,而我對一切表示尊重,並且明白其結果的保證.

祢之前曾經解釋過這些,那...我可以這麼說嗎?那些所謂的惡事,也是祢默許的?

聽起來像是指控呢!我卻要告訴你,我沒有默許,我是允許!因為神是那絕對的愛與包容,沒有什麼是我無法接納的.所謂的'惡'也只是你們相對性的說法,畢竟,魚不會知道自己在水裡,直到牠離開水面...

所以祢允許我們偶爾離開水面,祢創造了那個可能性,以便使我們感覺在水裡時的幸福嗎?

是的!我創造了那個可能性,因為我可以無盡的包容接納你們一切的創造和所有的發生,我給你們自由意志讓你們允許去惡,以便知道人類可以擁有何等的善,你們被允許去競爭,以便知道人類可以擁有何等的豁達,你們被允許去破壞,以便知道人類可以怎樣的建設...如果沒有你們不是的,你們就不會知道你們所是的,你們被允許去做一切的一切,我從不干涉!也從不審判!直到你們終於明白你們是我!阿們!

這似乎給了為惡者一個好理由呢!

我只是敘述真理,至於要如何解釋和應用端看你們自己了.我說過,你們有自由意志,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如果你們宣告自己要為惡,並斷章取義的用這真理說服自己為惡是對的,那麼就去吧!只是你們離回家的路會越來越遠.

所以真正的善並非是行止得宜和作好事而已,也包括接受一切的惡對吧?

接受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它並不是對已經存在的事實的消極包容,它的力量在於它不去對抗,不去執著於'預期'的結果,因而能夠超越預期,所以當你開始接受時,你會發現那和你對立的力量已經消失了,反之,當你越是抗拒,就是越賦予那對立面力量.

所以以暴制暴是不對的了!?但是我們不能總是看見有人使壞或是作出傷害他人的事情而不制止或反抗,有時候暴力正是制止暴力的手段.

暴力是無知的生命在無力的情況所會展現出來的行為,它需要的是被理解被接受和被寬恕,沒有一個暴力行為背後沒有一個需要寬恕的原因,你明白'所有的攻擊都是一種呼救',他所行的暴力正是他所能展現的最後吶喊,你可以用不對抗的非暴力行為加以反制,以避免受到傷害,而非一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

若是傷害已造成呢?難道也不該還治以暴力?聖經上也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也憎恨暴力,但是有時候非得這麼做不可!

你需要去思考的是你為何會吸引這暴力的傷害來到?只有從最根本的原因去了解才能終止暴力,而非思索如何還之以暴力,聖經上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但也說若有人打你的右臉你要連左臉也讓他打.這並非告訴你遇事應該報復或是逆來順受,而是要讓你們曉得'這麼做''不這麼做'的原因自己必須要清楚的明白.而這個原因永遠不該和'情緒反應'有關,卻永遠應該和'你是誰'有關,否則只是讓惡性循環繼續.因為情緒只是一種身體暫時性的生化反應,當它出現時或許很正常,但是依它而產生的行為卻很可能不會得到你所希望的和平.

這麼說祢還是有條件的同意行使暴力嚕?起碼在不帶情緒的情況下...

若我說其實我是無條件的同意你們行使暴力,你會認為我不神聖嗎?你們行使暴力幾千年了,問過我嗎?有多少暴力曾經被人以我之名發動的呢?但我都看在眼裡接受了.你剛剛說你憎恨暴力,你希望我也和你一樣,是的!不過和你不同的是我不會憎恨,一切的發生都只是存在的一部分,都是我的一部分,我沒有理由憎恨它們,就最後的結果來看,沒有任何傷害會發生.而憎恨暴力不會帶來和平,你必須要熱愛和平才會帶來和平,而這也是避免遭受暴力傷害的最好做法.

祢是說祢不會憎恨嗎?所有宇宙中發生的事情沒有一件會使祢生氣或是不悅?聽起來祢像是沒有任何情緒的神.

這並非事實的描述,若我沒有情緒那你們也不會有!我也曾經試圖著要去生氣,但那一點道理也沒有,我為什麼要對我所創造的一切生氣,難道我沒有辦法讓他們照著我的意思行嗎?我當然可以,但是那樣的話生命的意義在哪裡呢?愛又放在何處呢?後來我決定讓生命自由發展,我在完成創造之後便開始扮演了觀察者和協助者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