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被人使出暴力手段逼債時? 

是的!尤其是在遇到暴力手段時,你也不該做出和愛相反的選擇,因為你知道不論對方做了什麼,你的靈魂都不會被傷害.而事情在最終極的結果已經有了保證,你將會回歸我.因此,勇敢的面對!不要害怕!不論你發生何事,都有我與你同在.

那使用暴力的人呢?雖然'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這能合理化'暴力討債'嗎?

因果的定律就是有借有還,有進有出,這是宇宙的流動與循環.但是暴力從來都不是創造力的開始,使用暴力要到的錢本身也不具正面的能量.不是的!暴力並不是欠債還錢的正確手段,這其實是一種階級的驕傲!認為富有的勝過貧窮的,債權人高過債務人.因為債務而使用暴力的人並不會長期保有他的財富,也不會再有更多.若他的靈魂沒有持續成長,將無可避免的落入惡性循環當中,亦即,他可收回的錢將會日漸減少,最後導致他更加暴力,終至自我毀滅.沒有一個在你們地球上透過暴力討債的人最後會有圓滿的結局,如果他沒選擇改變的話.而這種毀滅源自於富有的驕傲.同樣也不是愛的展現!地球上的一切自然資源或是人造的財物,都將源源不絕的供應給人類及萬物,並且多有賸餘,聰明人知道將那有的給沒有的,富有的給缺乏的,因為在那財富所來之處還有更多更多...只有愚頑的人因驕傲而不願意分享交流,以致於日漸貧乏.類似的驕傲還有許多,都不會帶來你們希望的結果,例如:權力的驕傲,多數群體的驕傲、種族的驕傲、自卑的驕傲...

聖經上有說:愛是不驕傲.

是的!那是很重要的一段話!一個驕傲的人無法再創造更多的剩餘.因為愛就是那一切的源頭.關於驕傲,讓我再談談你們的總統吧!你剛剛說他'來自三級貧戶,成長過程中曾經失去很多',也許是,也許不!那要看他'自認為'擁為有什麼而定.若他從來不曾自認為擁有很多,那他只會期望獲得更多.否則你以為他力爭上游為的是什麼?那麼當他終於當上總統之後,怎麼可能沒有絲毫驕傲?還有,說真的即便是三級貧戶,其實他擁有的也不少!如當時多數人一樣,只是貧窮卻沒有缺乏.除了自己所不知道之外.所謂的三級貧戶雖然是事實(你應該看看那個年代有多少三級貧戶,他不是最窮的!)但也只是一種政治語言,目的是要你們知道他能做到總統有多麼的不容易!這幾乎是另一種驕傲的展現!畢竟總統一次只能有一個.這比起權力的驕傲毫不遜色!他幾乎忘記就是這些他臭屁的對象把他送進總統府的.

天啊!我還以為祢是不批判的,祢居然對地球上一個小島上的統治者有那麼多的意見.

我沒提供意見,我只是注意到你們大多數人的看法.

不過,我完全同意祢的說法,一個人可以處逆境,卻不一定能處順境,權力使人腐化,一但牽扯到權力和利益,人性就變了.變得驕傲、貪婪、自私、無情.目的只是繼續保有權力和利益,看來,目前所謂的'民主政治'和百年以前的'封建制度'並無不同,只要權力是被少數幾個持有,貪腐就會繼續發生.不過我們似乎離題了,我並不想討論政治,我真正想知道的是,若我們真的造成某人痛苦和不便,難道我們真的可以忽視良心的譴責而不提供任何彌補的行為嗎?這樣不會有罪嗎?

不要彌補!因為本無匱乏何需彌補?需要的是以善、以愛再去做些什麼.這並非忽視良心!其實,這正是'良心'該有的表現!”善”與'愛'是你的靈魂所能經歷和表現的最高的狀態,那正是我!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彌補的,一件事會是那樣它就是那樣了,剩下的只是你如何去定義它.下次當你做了什麼你認為'很抱歉'的事情,或是你真的做出讓你感覺到'虧欠他人'的事情,問自己'我要如何改善?'以及'現在愛會怎麼做?'卻永遠永遠不要用彌補的意念和態度,當你企圖去彌補什麼,就是'什麼並不存在'的一個宣告,所以你會經歷到'無法彌補'的狀況,也就是'越補越慘.把愧疚自責放一旁而直接用最高的善與愛去面對事情才是良知的表現,事實上你若不這麼想和這麼做,才是有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