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以來,新書出版,自是道賀簡訊、電話不斷,錦上添花之餘,部落格上倒也是熱鬧非凡。個人一時的PO文,竟觸動到敏感的話題,引發一場小小的炮火,讓留言版上烽火連天,也讓明杰受教。我年紀漸長,要注意血壓問題,又以沐浴神恩;祂的教誨只有愛,我只當謙卑領受,是以偃旗息鼓不再回覆該篇的留言,未來我PO文自當注意議題的拿捏。朋友來信道:『未來發言要多加留意!』所言甚是!明杰有神為友、有友為伴;愛之、助之、教之、誨之!明杰甚幸!甚幸!

近百位的贊助者贈書讓我在書上簽字簽到手軟~收到贈書的朋友們千萬別嫌我字醜,已經很久沒有寫這麼多字了,但是我願意一直寫下去~因著神和你們的愛!除了簽書,信箱也隨時有數封信件待回,常見的是有一些單位希望邀約我前往分享。在寄書給贊助者之餘我忙著安排行程。

上週,接到一封電子郵件,發自某大學的一位教授,說是看了『老神再在』一書之後當下的直覺是要邀請我去大學分享,因為臨時起意,時間近得就在隔日。接到信件,好一陣子我才清醒過來,『這不會是真的吧?大學耶』我喃喃自語著。這輩子從沒正式進過大學讀過一天書,而今竟有大學教授來函邀請備感榮幸的我頓時思緒回到唸書的時候。

    唸書時我不是個乖小孩,精力充沛,動不動就翹課,學校簡直當我是頭痛人物。由於唸的是夜間部高職,白天做的是業務,半夜又喜歡到處玩,晚上的上課時間自然成為『補眠』的時段。我還記得當時受了一連串『賭博』系列電影的影響,上課除了睡覺就是『刁十三支』。有一回上軍訓課,我還跟教官嗆聲想想當時真是不怕死!

    回想那一段歲月,除了荒唐,還是荒唐!好不容易『混』到了畢業,緊接著就是兵役。沒近視身高又夠,被兵役單位列了個甲種體位,也不知道是不是教官搞的鬼,『碰巧』又身家清白的我,就這麼被挑上當了『憲兵』。當時覺得真是國家的不幸,我這種『咖小』也可以當威風凜凜的憲兵?!

    熬過了新兵中心的四個月新訓,抽籤被分配到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開始了我與裝甲車的軍旅生活。該單位算是特戰部隊,平日勤務不多,於是單位主官特別要求體能,只能用『照三餐操』來形容。在那個單位,我過剩的精力得以發洩,也因為憲兵嚴格學長學弟制的傳統,讓我經歷第一次生命的蛻變

    十七年前那個年代,憲兵在軍民的眼中還是很受敬畏的,從來在唸書上也不曾讓父母驕傲過的我,當『憲兵』就成了當時唯一可以自豪的理由。當時甚至為了『測試』是否真的阿兵哥都怕憲兵,剛升上一兵的我有一次趁休假在火車站攔截服儀不整的成功嶺新兵,還對他們進行『基本教練』,小小的『耍屌』了一下,結果害人家逾假,收假後我也被連長訓話現在想起當時的自己,真是幼稚荒唐得可以!

    我這麼一個『荒唐成性』的人,竟然可以被教授邀請到大學堂講課?『還是不要去誤人子弟吧!』我想。畢竟是『大學』~神聖的學習殿堂!從沒進過大學的我其實一直很嚮往也很羨慕那樣的大學生活---抱著厚重書本與同學三三兩兩走在花木扶疏,林蔭成群的偌大校園,邊走邊討論著學習的心得...偏偏當時就是跟老爸賭氣跑去混日子,當了拒絕聯考的小子,別說大學門沒進過,我連大學聯考都沒去報名;一半是為賭氣,另一半是自知程度低下不可能考取,乾脆連報名費也省了,跟人家吃大鍋飯去吧!

    光顧著回想過去的荒唐故事,連人家教授的信都還沒回,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嘛,台下可都是大學生,弄不好自己還得難堪;不去嘛,人家教授又這麼的真摯熱情我禱告問神該去嗎?祂竟然叫我『看著辦!』好樣的!既然是『看著辦』,想想也就是該去的意思。索性心一橫,去!於是回了教授的信,心中的石頭才算是放下。

    且看且走吧!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我從容的分享了自己的經驗,竟滔滔不絕近一小時。下課時學生還前來向我一一道謝!我想我當下是痴呆了,被邀請來已經萬分榮幸,竟又如此的受禮遇,我真是飄飄欲仙呀!差一點又得意忘形了!幸好多年的社會歷練讓我學會把孩童般的喜悅深藏心中不形於色,不然可丟了樓上那位的臉。

    教授另外邀請了二位也是靈性的上師前來與同學分享,一位是金法碧眼的外國美女,另一位是極其年經的台灣女孩擔任翻譯。教授年紀約莫六十吧!也尊稱她倆為『老師』。所謂『術業有專攻』,無有年紀之別。我當下對教授沒有『學術驕傲』感到由衷的敬佩!

    就這樣,我們進行了一場愉快的交流,彼此互換電話後離去。回去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二位『老師』所教學的內容,有一個強烈的直覺要我前去拜訪她們我猜應該是可以有另一番驚喜吧!於是我買了前往花蓮的車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