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以你極端的性格一定會提出這樣的看法,我並沒有建議消除階級意識,而我也不認為你們打算這樣做!我建議的是'轉化';將'階級意識'轉化為'一體'的意識,而制度的扁平化將只是呈現的表象.這需要從教育和態度做起!從現在起不要再表現出你在下、我在上的態度,人人都是一體的!我們都是'一個'!如果每個獨立個體都體認到這一點,將不會再有殺人犯,也不再有類似的傷害.用'一體意識'取代'階級意識'與'競爭意識'將會讓許多人自由!至於犯錯,我說過了,宇宙中是不存在錯誤的,體認到這一點的人也將會輕易的接納那已經發生的事實.有一些國家和企業正努力做到了這一點,這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只因為多數人已經習慣了'階級'的觀念並受制約甚久.那一些運用'一體意識'的國家和企業卻一點也不會因此匱乏,反而更加的強盛.因為,當一國的百姓知道總統也和他們'一體'平凡般的飲食行走,並無特殊禮遇,百姓會更感受到平易近人的尊重與愛,進而回饋更多的稅金與選票給政府.一個企業的員工如果知道董事長也和他們'一體'平凡的儉樸戮力,甚至連私人辦公室也不需要,員工會更感受到公司的同理心與尊重,進而回饋更多的工作效益給公司.除了這樣,你還能找出更佳的管理和領導方式嗎? 

祢說的其實是讓人們自我領導.

是的!除非人們真正在'一體'的觀念下自我領導,否則無人可以真正有效被領導.而當'一體'的觀念產生,也就無需領導了!這正是你們老祖宗所說的'無為而治'.這需要極高的精神進化,卻是一定可達成的.這方面你們已經有些企業做得不錯,我知道對大多數人來說儘管轉換意識會有些陣痛與不適應,因為畢竟不會每一個人都同步成長.但是堅持下去,長久以後就可以讓所有人明白'一體意識'才是消除一切你我界線與比較和計較心態的良藥.耶穌不也說過'我與父原為一'嗎?

我明白祢說的'一體意識',但這做法卻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在祢剛剛舉的例子裡我已經可以猜到那員工不會很盡力,因為如果'階級'已經消除,那麼使之'進步'的激勵也就消失了,當他知道再怎麼努力仍然只會是個小職員,又怎會有好的工作表現呢?

階級意識只會造成分裂與競爭,你們有比用'階級'去激勵員工更好的方法.而且,如果你有真正的一體意識,你就不會在乎自己只是小職員或是小百姓.你將會拋開個人價值,以團體價值為第一思維,並且'開心的'領導自己去把事情做好.因為當你用一體意識觀之,你將會明白董事長和其他人的視角,並如實的'體認經歷'對方的責任.正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為他人設身處地的感受,不公平和壓榨將會消失,悖逆反抗與意見爭執將不會存在.你們將會找到一個全新的平衡點與態度去'是(視)'你們的國家或企業,而這正是你們目前的政府與企業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之一;你們的議會每年光花在'質詢'上的公帑數以億計,企業花在內部'溝通'的會議上則成本難估.更上一層來說,你們的國家將可以減少國防預算,因為在那樣的意識下,戰爭將會絕跡,不過這必須要形成'全球意識'才可能.畢竟目前你們儘管可以不發動攻擊,卻不能不防備他國的攻擊,而只要形成'全球一體意識'則一切的武力都不再必須,那就是真正的'大同世界'了,這必須要全人類的集體進化.

祢說的簡單,這簡直就像是柏拉圖式的烏托邦...

我不認為你真的了解'柏拉圖式的烏托邦',你只是聽過這個名詞但並不了解.柏拉圖是我派給地球的老師之一,他在二千多年前就已經告訴了你們人類最佳的生活方式,但是人們並沒有聽他的.你們以為烏托邦像是一個烏有之鄉,我卻要告訴你們:那的確是可達成的天堂.只要你們願意去宣告'合為一體'.

可是我怎麼感覺祢說的'一體意識'像是'一黨專制'似的,弄到最後似乎都不會有相反的意見.

你還沒有真正的明白我說的.我所要表示的'一體意識'並非如'一黨專制'一般.正好相反,多數專制的政黨都是唯物的,我卻是精神的,而'階級意識'又往往是一黨專制下的'黨意識'.我在這裡談的是'精神上的一體'落實應用在你們的現實上.至於你講的'最後不會有相反的意見'這倒不一定,與之相左的意見還是會發生.一體意識並不會、也不該變成全體一致.並不會有相同的語言、相同的藝術、甚至相同的文化,人們在各方面仍然會有不同的選擇.我說的是將不會再有爭執或鬥爭,人們變得可以設身處地的去觀察與溝通那和自己不同的,並取得'一體'的共識.至於你說的'一黨專制',不論國家或企業,我觀察到的是人們'不敢'有相反的意見,而非'不會'有相反的意見,因為'恐懼'是如此被絕對的權力操控著.如果你們肯的話,這些改變都可以透過對人類的精神教育來完成.如果你也用這樣的'一體意識'去發展你人際關係,你就會知道如何創造'群體意識'.孩子!當你知道如何創造群體意識,你的人生將會有戲劇性的轉變!當這份對話告一段落,你也就會完全明白如何去創造它!

戲劇性的轉變?聽起來像是中樂透之類的事情,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已經夠戲劇性了,但是來自於祢的承諾我倒是很想知道.

你會有戲劇性的轉變並不是因為中樂透,你所要獲得的將遠遠超過那個.並不是以你所知道的那種戲劇性,你會慢慢知道的...但是我想你現在需要休息一下子,我們的對話還沒結束,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暫時要告一段落嗎?這本書結束了嗎?

還沒有,只是我知道你對目前生意上的夥伴還有工作要做,先去忙他們的事吧!你知道的,一如過去,我隨時都在.

祢知道嗎?雖然我這一陣子以來生活的全部幾乎就只有和祢的對話,但是我竟然一無匱乏,所有需要的不論是什麼都會自動出現,甚至是銀行存款...一切是那樣的令人不可思議,我知道那是祢為我做的.以往很多事我總要遇到了才相信,發生了才後悔,謝謝祢一直看顧我、包容我.謝謝祢,我真的很愛祢!

我也愛你!因為你值得,和所有人一樣值得!當你留意到這是我對你的愛時,就是我最榮耀的時候,我將為你打開天上的寶庫,傾倒在你的居所,直到滿溢...阿們!

我很快會來找祢的.

我也永遠會等你,去吧!不要擔心任何事,只要知道我已經預先為你預備好了一切,邁開大步去完成你要完成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