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

  

這宇宙不存在你們所以為的'原罪'或是任何可被犯下的'罪',但的確有'自覺不完美'的靈魂的罪.所有的靈魂演化的目的便是「體認到完美」,而這'自覺不完美'的靈魂卻總活在自責中,他看不到自身完美的榮光,活在自怨和自責中,這便是第一個罪,卻是自己肇生的.他不知道應該用充滿愛與善的行動去取代自責.甚至還認為愧疚自責才是完美的靈魂所該有的,若是他知道這份自責愧疚只會繼續吸引更多愧疚自責的事件,他將不會判自己有罪!明白嗎?你們判自己有罪還多過神所判的!你們對自身完美的誤解判了你們有罪!事實上你們本就完美,所有的缺陷都是完美的一部分,但你們卻不這麼想,都認為自己不值得、不完美,但神看你們卻是完美無暇的!

  

祢是要表達人是完美無罪的,愧疚自責是不必須的是吧!

  

是的!還有,彌補也是不必須的!因為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讓我舉一個例子,假設一位父親在他的孩子成長過程中加以施虐,致使孩子身心受挫,做母親的在無力改變丈夫行為下,深感虧欠受虐的孩子,只好用更多的滿足和縱容來'彌補'孩子所受到的痛苦,而這樣的縱容卻造成孩子內心的依賴與任性.請問那位母親'彌補'到了嗎?

  

沒有!事實是沒有,我認為她造成了另一個問題,讓這個小孩心態失衡,甚至造成這個母親更大的痛苦.

  

正是!附帶一提,我想你已經知道這個孩子說的就是你.

  

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調整自己.

  

我相信你是的,而事實上你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謝謝祢!不過說真的我認為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奇怪!祢幾乎讓我忘記想要燒炭的事!

  

若不能讓你打消燒炭的念頭那我來做什麼呢?為了使你更明白這個主題,我認為有必要再談談你們的總統.正因為他有著嚴重的補償心態,也因此他所經歷到的痛苦和壓力也是你們所無法想像的,甚至直到現在仍然有人質疑射中他肚皮的子彈是假造的...

  

~~我敢打賭祢一定知道真相!

  

是的!但是我不能告訴你,你們島上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不相信槍擊案是真的!

  

祢是說...319槍擊案是真的?

  

我沒說,我只是說你們島上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不相信槍擊案是真的.

  

那它是真的嗎?

  

真的與否重要嗎?能不能不要再有下一個319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你們口口聲聲疾呼的'成熟健全的民主'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番薯芋頭大團結'的台灣才是重要的!能不能有一個重視環境保育和觀光資源的政府才是重要的!你們如此要求過去的事件之真相,卻又對於真正當下迫切的課題關注甚少.你們不是活在當下又如何能寄望於未來?你們即將新上任的總統很清楚這一點.儘管他還有許多東西要進步和改善,但是對於'活在當下',他是倒做得很不錯.

 

等一下...等一下!我想我沒有預備好要聽到祢談論關於新總統和台灣政治的看法.

好吧!我了解這不是你眼前的難題,不過我注意到你仍然是很關心,而且是你舉出了總統的例子,我沒有提出任何看法,我只是就我發現的告訴你.但是我可沒什麼政治立場,地球上的政治若要我來說簡直就像兒戲一般.

我聽過那個...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吧!但是聽祢說我們的政治像兒戲難免讓我感覺不太舒服,難道我們真的這麼差勁嗎?

兒戲差勁嗎?若沒有兒戲又怎會有你們的科技和文明呢?若沒有初階又怎能夠進階呢?人類是在進化中的生命,我這樣說並沒有貶抑的味道,只是明白的指出你們的目前進度罷了.

我的確會關心政治,但目前對我而言並不迫切,我想我們不要再討論關於政治的事了,我可不希望台灣在神的眼中是一個差勁的地方,我住在這裡!

~我可沒說台灣是個差勁的地方!這是你第二次用差勁來形容你住的島嶼!她向來不差!我所造的一切盡是完美,如果她變得差勁,那是你們---這群住在島上的人使她變差!請你看看你們的政治人物有多少個是真正在為人民謀福利?還是為自己?請你看看你們的民眾有多少人是恨她多於愛她~~以行為恨她,卻以愛之名!最後請你看看你們的媒體又有多少是注重利益和收視率,而非社會教育價值?你說不希望我眼中看台灣是差勁的,那是你的投射,是你看台灣是差勁的,不是我!

好吧...這幾年...我是說,只有這幾年比較差一點,我們在各方面都出了不小的問題...尤其是經濟.

台灣的經濟向來都不差!實力仍然堅強,有錢人還是很多,只是像你這樣敢亂花錢的人少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信心變弱了!膽子變小了!不安全感大幅增加,你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而犯罪率又節節高升,青少年沉溺毒品的人數比起往年總合還要多,而媒體若不是粉飾太平就是助陣吶喊;間接成為社會問題的幫兇...還要我說下去嗎?

夠了!夠了!這一切都令我不舒服!

不會是又要告訴我台灣很差勁吧?

不是!我是說,我住在台灣感覺很好,但是祢說的那些都令我不舒服!偏偏我又無能為力!

我明白你對這一切的無力感,但我只是陳述我看到的,如我一向以來所是的.如果這一切令你不舒服,那你為什麼不改變一下你的想法?既然你覺得對那些不舒服的事件無能為力的話;還有,你想過是什麼使你感到無能為力的?是因為沒錢?還是因為沒權?或是,你的意願問題...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了,我有比這個更迫切的危機要面對呢!我想再把話題轉向金錢,那是我們對話的開始處.

沒有問題,悉聽尊便!

祢知道嗎?我有過多少次在深夜閱讀聖經直到天亮,但是我除了在內心理感受到祢在的平安外,我的生活沒有多大改善,我是說,在財務方面沒有,祢除了是一個偉大的創造之神和一個充滿了平安與愛的神以外,為什麼不能是個'財神'?

你是說'錢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et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